友達緊追!兩岸業者拚OLED、韓廠獨霸將告終?

  兩岸廠商投入發展OLED面板,韓廠在OLED的獨霸優勢不再?韓媒報導,韓廠稱霸OLED的局面預料今年結束,兩岸業者將竄起,與韓廠競逐市場。
 

  韓媒etnews 23日報導,中國液晶(LCD)面板產業進入成熟期,據了解晶東方(BOE)、天馬(Tianma)、維信諾(Visionox)等瞄準OLED,開始砸錢布局,購買生產所需的設備儀器。預估兩岸廠商今年可進入量產,與韓廠比拚。

京東方最早投入OLED,鄂爾多斯市的5.5代廠已經開始生產AMOLED面板,據稱目前良率不錯,不久後將再次投資擴產。成都廠的第六代LTPS/AMOLED產線,今年將下單採購必須零件,明年正式投產。
  

 

維信諾也投資5.5代廠的OLED,估計儀器四月將完成安裝,第二季開始生產。另外,韓廠在可撓式面板的領先優勢,也被友達(2409)逐步拉近。該公司計畫把3.5代廠的L3D產線,轉為生產可撓式面板,擴大柔性面板產能。

Barronˋs 2月27日報導,Cowen & Co.的Robert Stone認為,蘋果智慧錶採用OLED面板,將提升OLED的能見度。他預估未來更多會有廠商投入生產,iPhone將可採用OLED面板,供應商可能包括三星、LG和至少一家新興業者(JOLED、友達、群創等)

IHS 5日報告稱,京東方已在2014年第三季取代Samsung Display,成為全球手機面板模組的龍頭廠商。




*本文僅供參考之用,並不構成要約、招攬或邀請、誘使、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,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,自行作出投資決定,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,概與《精實財經媒體》、編者及作者無涉。
 


全文網址: http://www.moneydj.com/KMDJ/News/NewsViewer.aspx?a=d8de3f97-824c-4afd-9953-38420c108148&c=MB070100#ixzz3VHF7d4jo
MoneyDJ 財經知識庫